1. 本館網頁進行大革新,內容更精彩,歡迎瀏覽。

2. 如對本館或本網站有任何意見,歡迎聯絡。

 
       

書名:《偷書賊》 作者:馬格斯.朱薩克
索書號:889 9590


9歲小女孩莉賽爾和弟弟在戰亂中被迫送到寄養家庭,但弟弟不幸死在旅途中,莉賽爾在弟弟冷清的喪禮後偷了一本掘墓工人的手冊,為的是要紀念自己永遠失去的家庭。寄養家庭位在慕尼黑凋蔽貧困的區域,大人彼此仇恨咒罵,老師狠毒無情,戰火時時威脅人命。莉賽爾每晚抱著掘墓工人手冊入睡,惡夢不斷。養父為了讓她安眠,於是為她朗誦手冊內容,並開始教她識字。
學會認字進而開始讀書的莉賽爾,儘管生活艱苦,吃不飽穿不暖,卻發現了一項比食物更讓她難以抗拒的東西--書,她忍不住開始偷書,用偷來的書繼續學習認字。從此莉賽爾進入了文字的奇妙世界,讓她熬過了現實的苦難,也不可思議地幫助了周圍同樣承受苦難的人:讀書給躲在養父家地下室的猶太人聽,在空襲時為躲入防空洞中的街坊鄰居朗讀故事,安慰了每顆惶惶不安的心,潛移默化改變了原本粗鄙的性情。

 
 
 
姓名
班別
 
2B
譚凱宜
1E
張蕙茵
1D
陳皓臻
2E
吳 熙
3A
譚詠嫻
由1/9/2009-16/10/2009

書名:《當幸福來敲門》 作者:克里斯•葛德納、昆西•楚佩
索書號:785.2 6073


在酒鬼繼父的暴力陰影下,克里斯的童年充滿了恐懼!鮮血與眼淚齊飛是常見的場景,因此小小年紀的克里斯在心中發誓:將來一定要當個好爸爸!
長大後克里斯的妻子和情人都離他遠去,只剩下幼子與他相依為命。 克里斯想提供寶貝兒子更好的生活,但當個小業務員能賺多少錢?這時,在證券業工作的『法拉利男』出現了!他那部鮮紅的拉風跑車帶給克里斯空前的震撼,也讓克里斯立志做第一個打進這一行的黑人。
縱使克里斯衝勁十足,但開始時總是艱困萬分。他曾帶著一歲多的兒子睡辦公室,沒日沒夜地做電話訪問,最落魄時住過公廁、去賣血,但他都撐過去了。
 
 
 
選書不能只憑書名、目錄、序言,就像糖和鹽外表很像,不自己去嚐一嚐,怎知其中滋味?
 

 

書名:《不冷場!人氣王的說話祕訣50招》 杉山美奈子監修
索書號:192.32 2484


現代人重視社交,每天都會面臨各種與人交談的溝通情境,例如與主管、同事及屬下的應對,或是與朋友和家人之間的相處,以及初次與人見面的情形等,若具備良好的說話技巧,就能贏得好人緣、建立好形象,讓人際關係更為融洽。
本書有別於市面上以文字為主及教條式的專門書,以充滿個性的插畫,搭配淺顯易懂的文字,使解說內容更加具體,傳授讀者最正確的說話禮節與技巧。

 
最後更新日期: 16-03-2010  
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主頁  
Copyright © 2007Fanling Lutheran Secondary School Library.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